木尧

万年咕,但是啥都想try

【书素】过往

·算是当代大学paro那几篇的番外?

·命题废……

·日常ooc

·日常短

—以下正文—

    低沉的诵经声飘荡在这一方石洞之内,欲以佛祖的慈悲仁爱治愈沉眠的伤者。

    素还真在这佛声中终是能够凝神静气,摒弃脑中纷乱的思绪,由得意识渐渐沉寂,再次入眠之前,他勉力睁开眼望向诵经声源,却只见一片黑暗。

    终是支撑不住,素还真松了心神,沉沉睡去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“你醒了。”

    高亢的音调,有着佛者的慈悲,也有佛者的威严。

    素还真抬眼望去,目之所及皆是一片深沉沉的漆黑——素还真失明了。这是他第一次失去视觉,难免有些慌乱,但同时他又发现己身竟十分适应这目不能视的状况。

    稳了心神,确认了自身性命无虞,素还真才尝试着起身道谢:“谢谢您,虽然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可不可以麻烦您告诉我呢?”

    一只温暖干燥的大手将他按回算不得柔软的床上,“无需这般客气,你只管养伤便是。”

    素还真只觉得那只手上有着千斤巨力,虽动作轻柔,但他全然无法反抗,只能就势倒回床上。此外,他还发现一出细节——眼前无法看见之人的声音与一页书学长的声音如出一辙!只是眼前之人的声音带着沉厚雄浑的玄奥力量,震慑人心。

    “此处只是临时布置,不比琉璃仙境舒适,不过倒是可以让你静养。”

    素还真发现一页书的话语里带着些微的笑意。

    “吾尚有几事要办,你且好生休息。”不给素还真开口的机会,一页书将之前替素还真解下的外袍披回他身上权当薄被,自己则转身离去,留素还真一人枯坐山洞。

    目不能视的素还真不知身处何时何地,只能判断出此处并非他的宿舍,他有心外出一探,却因一无所知而不敢冒进。深沉的倦意又时刻围绕周身,仿佛化出无数无形魔爪,欲要将素还真拖入黑暗的深眠。素还真实在抵挡不住,再次陷入沉睡。

    梦里劲风摧折,地裂天惊,宏大气劲吞天灭地,众生藏于佛者背后,藉佛者周身佛光得护周全,素还真离佛者最近,看见佛者飞扬的白发,也看见佛者嘴角的鲜血。素还真上前一步,欲助佛者一臂之力,却被那气劲震退,一口鲜血喷吐而出。佛光渐弱,在那最后关头,一页书回头看向素还真,眸中似有遗憾与不舍。而后,佛光散去,佛者的身躯重重倒在地上,激起一片尘土,散落在一页书身上。那宏大气劲裹挟凶厉冷芒,冷酷地收割生机。素还真眼睁睁看着冷芒四射,残杀生灵,耳边尽是惨死之前的尖利叫喊,有如地狱之音,甚至有几道寒芒扫过一页书的躯体,将破碎的衣衫尽数染红。被寒芒夺取生机的一瞬间,素还真看到自己散落的肢体和满地的血红……

    从梦中猛然惊醒,素还真再不敢躺在床上,他几乎是一跃而起!

    站在床边,素还真费力深吸了好几口气才终于缓过来,恢复了神智。

    梦中如临地狱的景象让他后怕不已,他摸索着床沿坐下,石洞里冰凉的空气让他稍稍安心。

    又过了一会儿,素还真决定不再坐以待毙,即使他目不能视,也定要了解世局。

    然而,素还真刚走两步,脚尖便触到了一个柔软而有分量的事物。素还真感到奇怪,他蹲下身子,小心翼翼地伸手去触摸。指尖的触感温凉,而且柔软——是一个人。

    霎时间,极恶的预感涌现!

    不,不会的。

    素还真在心底告诉自己,不管何时何地何世,一页书都不是弱者,不会是他。

    极力安慰自己,素还真的手仍是颤抖,逐渐贴上死者的面庞,指尖轻抚,在脑海中勾勒出具体的模样——正是熟悉的五官!

    素还真的手颤抖地愈发厉害,胡乱地将温热的液体用衣物擦去。

    他不信,但触及的一切都告诉他,素还真不愿相信的,恰恰是真实发生的。

    深深的恐惧撰住了他,原本只是一片漆黑的世界,现在就连这片漆黑也开始坍塌……绝望的死寂环绕,死亡的寒凉彻骨,素还真只觉得一口积郁之气压住了心口,无法畅达,也无法吐出。

    手下是逐渐冰冷的尸体,脚下是寒凉侵骨的山石。素还真只觉得自己的心也逐渐冻结——只等到一页书的死躯真正冰冷的那一瞬,他的 心也会冻结成冰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“素还真,你怎么还不起?嗯?”

    “三哥!你怎么哭了?!”

    “啊(做噩梦了吗)?”

    素还真睁开眼,发现泪水早已濡湿了枕头,梦中的寒意任缠绕在骨,眼前是室友们担忧的眼神,身下是寝室里柔软的被褥,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原来那惨痛的一切都是梦。

    和煦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寝室干净的地板上,生疼出阵阵暖意,驱散了仅存的寒凉。

    “我没事。噩梦而已。”

    那一切都是梦,还好,只是梦。

    “切,没想到,素某人竟然因为噩梦哭鼻子。”

    “没事就好,三哥快起床吧,要来不及吃早饿了。”

    “啊(我买好了面包)。”

    “好,好,我马上起来,你们稍等一下。”

    ……

    又是晴朗的一天呢。

    不知道今天中午能不能约学长一起吃饭?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