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尧

万年咕,但是啥都想try

【书素】擦肩

·超短(脑洞向??)

·现代设定

·日常ooc

—以下正文—

    微醺的晨光循着百叶窗的缝隙流入这小小的房间,给惨白的地板染上一抹暖色。

    一页书看了一眼手机,已经6点钟了。

    将整理好的文档保存、上传到云文档,把电脑关机。这位忙碌了一晚上的医生才终于离开了这间狭小憋闷的房间。

    这所医院的绿化很不错,而一页书的小房间正处于医院深处,他要出去,必然要经过一大片的灌木丛。可惜,现在正是寒冬腊月,按理说,亚热带应当无惧所谓的“寒冬”,只是天公不作美,少不了那寒风嗖嗖冷雨绵绵,还不如有雪的北方,至少能添点雪的致趣。

    这样的天,应该没什么人会出来了。

    一页书颇有些欣喜,又隐有些寂寞。

    直到他看到前边长椅上坐着的一个人影:银白的发、雪白的衣、苍白的面容和手上洁白的花。虽然是一身的白,但一页书却觉得那人一点儿也没有雪的冷,倒是有一身雪景的美。细碎的晨光落在他的脚边,却不敢落在他身上,像是怕惊动了这难得一见的“雪”。

    一页书皱了皱眉——这人穿着医院里的病号服,虽然不知是得了什么病,但这位病人的衣衫未免过于单薄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“……您好?”

    青年转头看来,五官精致、眉眼温和、语气柔婉,但不难看出是个男人,一个看似无害的男人。

    “您好,”一页书挑了挑眉,走到近前,他自然也看出来了,这个青年丝毫不畏惧这寒冷,但是,“我原本以为,这么冷的天气,应该没人会从温暖的病房里出来。”

    青年的微笑变大了,还带上了点逗趣的意味,“是的,一般来说。”青年眨了眨眼,棕黑的瞳仁竟带着孩子气的玩闹劲儿。不过他并不打算争辩。

    青年起身,谢过好心提醒的一页书,转身往住院部走去,手里把玩的白花就转进了金色的晨光里。这时,一页书才发现,那是一朵纸折的莲花,不知道用的什么纸,看起来柔韧平滑,在晨光里闪着细碎的金光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“一页书,最近咱们医院的住院部很热闹啊,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”帝如来翻着成堆的文件,漫不经心地问到。

    净琉璃在一边处理刚拿上来的文件,头也不抬地吐槽:“你要是好奇自己去看不就行了。听说是有一个明星吧?”

    不知为何,一页书第一时间想到的,竟是那天清晨,在暧昧的曦光里见到的那个看似温和的青年。不过,“好好工作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